如何在中國刊登媒體報導或業配新聞?記者不幫你發新聞嗎?想要發佈線上新聞稿、刊登網路新聞稿、在知名媒體發新聞,或是提升企業新聞的媒體曝光度,找通訊社和新聞稿發佈公司幫忙才是最快的管道。推薦3個發繁中新聞稿的發佈廠商給大家~

 

在台灣的市價行情中,台灣、中國香港、兩岸新聞的常見市價是每篇3~5萬,日本或韓國的話大概每篇6~8萬,而美國、英國等歐美國家則是每篇4~6萬不等。若直接找到通訊社或代發公司刊登新聞稿,除了能夠更即時、有效的確認新聞稿發佈事項,最重要的是還能省下行銷在中間發包的價差,最多可能省下幾萬元…

 

以下介紹三個好用的新聞稿發佈廠商給大家,不管你是要發送台灣新聞稿、中國大陸新聞稿、美國新聞稿、英國新聞稿或是日韓、非洲等國家,這幾家廠商都有繁中客服可以溝通,可以減少跨海諮詢及語言不通的問題,是國內不少行銷公關、廣告公司會使用的新聞稿刊登平台。

 

● Merxwire 默克思維爾通訊社

 

這家是國際通訊社,業務範圍主打歐洲、南亞、北美,基本的新聞稿刊登方案,他們家比較特別的是有自己的新聞採訪編輯團隊,而且還有「新聞中心」。他們客服說如果要刊登在他們家的新聞中心,稿件編輯、上傳、送出,只要幾分鐘馬上就能在他們自家的新聞中心看到報導刊出,同時也能確認要不要在其他媒體網站同步刊登,增加報導刊登量和曝光度,最多可以在200個以上的媒體網站進行曝光。

 

我之前詢問他們把美國新聞稿發到YAHOO和FOX的費用,後來他們問我要不要買影音新聞,可以到台灣現場幫公司直播,提升線上觀看人數,然後把影片、新聞稿一起發佈媒體刊登報導。當時公司沒這個預算,我就拒絕了,不過我是第一次看到這種服務,因為其他通訊社連叫我修改稿子都很懶,要理不理的,更別說提供完整的新聞稿包裝服務了。想了解的可以去Merxwire新聞中心和Merxwire YT頻道看看。

 

圖片1.jpg

 

● Wpr2 世界公關新聞稿集團

 

這家是國際新聞稿發布組織,主要的業務範圍遍布全球,主打歐美和大中華地區,有台灣辦公室和台灣客服,且中國、美國新聞發布服務價格相對國際型業者低一些,是不少中文企業、台商和亞裔人士偏好的發佈商。我自己在發台灣和兩岸新聞稿的時候通常都選這家,看新聞稿要發到LINE TODAY、奇摩新聞、還是央視網、中新網、騰訊新聞都行。

 

他們還有提供社群廣告操作服務,可以提升新聞稿的點閱流量,把刊登出來的新聞網址貼在社群上,他們會下廣告推廣,增加貼文觸及人數、新聞報導曝光度。而且他們發佈的速度也很快,我的經驗,基本方案也能在24H內發佈,但前提是稿子不能有問題,不然退回修改再重新確認就沒那麼快了。在發佈後還會幫客戶做精美的報告,對於行銷部門來說就很省事,不用再自己拉網址做報告。

 

圖片3.jpg

 

● PR Lass 新聞稿小姑娘

 

PR Lass新聞稿小姑娘可以說是我的救星,我當初剛到職,主管要我寫幾篇公司即將在暑假舉辦的活動新聞稿,但是我花了三天只寫出一篇,還被主管狠狠念了一頓,說這是新聞稿不是廣告DM…後來我才找到PR Lass這個教學平台,裡面從新聞稿範本、新聞稿撰寫原則到新聞稿的應用方式都有教,我才寫出幾篇合格的新聞稿(但主管還是幫我修了不少),後面越寫就越上手了。

 

後來我才發現PR Lass主要業務是幫人代寫新聞稿和翻譯新聞稿,我當然也是去諮詢了一下,看知道一下價格,諮詢時發現他們超專業的,從發佈國家/地區,到不同的語言撰寫及翻譯建議,都很有耐心的回答我。後來我就問,那他們可以代寫、翻譯,那可以幫我發佈到Google新聞嗎?結果他們竟然說「當然可以」因為他們和很多新聞稿代發公司都有合作,代發公司忙不來的時候都是請他們幫忙修改和翻譯。但我沒用過這家的發佈服務,因為公司長期配合的是WPR2。

 

圖片4.jpg

 

基本上新聞稿發佈廠商可以幫客戶在全球發新聞,只是每家主打的業務範圍不同,報導刊登價格當然也會有落差,例如主打發美國新聞的公關,他們家的美國新聞稿發佈費用通常會比較划算,儘管如此,每一家的優惠方案還是有不同之處,所以新聞刊登價格方面建議各位多比較、多詢價,包括文字字數、照片張數、有沒有送潤飾稿件、送點閱流量之類的,多問再決定就對了!

 

更多文章:用Merxwire學網路行銷!買新聞價格/新聞稿撰寫教學/發佈影音報導

arrow
arrow

    hornby.mo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